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杨家泊司法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20 14:26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向辖区青少年普及毒品知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6月17日,滨海新区司法局杨家泊司法所邀请派出所民警在桃园中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结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展览”等系列普法活动,筑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防线。

    一是丰富宣传内容。将“青春无毒、健康生活”“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系挂图进行缩印,发放给学校师生。让学生通过此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轻松地了解和学习《戒毒法》相关知识,以此提高禁毒意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争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青少年。

    二是丰富教育载体。针对当前校园霸凌、犯罪年龄低龄化等现状,司法所工作人员将挂图悬挂上墙进行展览,组织学生参观毒品模型,学会对常见毒品的外观、性状进行辨识区分。针对未成年人容易产生不良行为的18个方面,以小漫画的形式一一列举出来,有针对性的给出预防和矫治措施。

    三是加强现场互动。邀请杨家泊镇派出所民警开展禁毒宣传讲座,从违反禁毒法的行为、了解吸毒诱因等方面给学生上了一堂严肃且警示性强的禁毒课,敲响了毒品防治的警钟。

    checktaskdate=2020-06-20 14:39:02&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20 14:41:1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