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对北京京师(天津)律师事务所开展专项治理进行督查
发布日期: 2020-06-17 16:13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严肃律师执业纪律,规范执业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执业环境,确保滨海新区律师行业依法规范执业专项治理活动取得实效,滨海新区司法局联合区律工委对律师事务所开展分类指导。6月16日,首先对北京京师(天津)律师事务所开展专项治理督查。滨海新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室负责同志、区律工委全体委员、北京京师(天津)律师事务所律师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京师(天津)律师事务所首先就专项治理活动自查阶段工作进行汇报。京师(天津)律师事务所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督查小组,围绕专项治理要求,聚焦八个方面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反思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随后,京师(天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就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汇报。会议重点对京师(天津)律师事务所“三会一课”系统、统一收案系统、开票信息等情况进行了抽查。特别是对2018年1月1日以来涉及到的重点案卷进行检查。

    通过督查,京师(天津)律师事务所基础工作比较扎实,目前自查自纠工作进展情况良好。就下一阶段工作,新区司法局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律师积极主动参加专项治理活动,保证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二是提高全所律师对专项治理工作的认识,采取分类指导的方式,对于投诉较多、问题较多的律师要重点约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不足,坚持立行立改,针对查摆出来的薄弱环节,要精准剖析原因,完善工作举措。

    checktaskdate=2020-06-17 16:38:28&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8 16:40:4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