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新城镇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进机关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16 15:55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6月16日,滨海新区新城镇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进机关活动,新城司法所组织律师为新城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城镇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学习,组织镇领班子成员、各村(居)两委主要负责人20余人参加学习。

    天津大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孙艳春律师围绕立法背景、立法特色、对政府和企业的影响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列举了《民法典》中合同、继承、婚姻家庭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例子,让与会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理解,并就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民法典》,把学习《民法典》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让《民法典》真正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网络,为《民法典》全民普法工作贡献力量。

    checktaskdate=2020-06-16 16:03:35&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8 16:05:5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