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新港司法所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15 15:44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在新港辖区广泛深入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学习的良好法治氛围,滨海新区司法局新港司法所组织开展新港街道《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6月15日,新港司法所组织开展《民法典》社区巡回普法讲座,第一站来到港航社区。社区法律顾问王建斌律师主讲,街道领导干部、社区党员、群众共50余人参加。

    讲座中,王建斌律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制定出台的时代意义、立法背景及内容纲要,选取婚姻家庭、继承、物权、侵权责任编中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作了详细的解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丰富的案例,讲解了《民法典》颁布后对一个人在不同人生阶段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如何面对和处理,引导群众要积极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法律知识竞答和现场提问环节中,律师与社区居民进行了良好的互动,现场氛围热烈浓厚。随后,组织居民进行了《民法典》知识问卷答题,进一步巩固了现场学习成果。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讲得生动、听得过瘾、学得认真,带回家满满的收获。

    下一步,新港司法所将通过开展《民法典》进街道机关、进辖区企业、法治文化园主题宣传日、线上线下知识答题、法治视频展播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民法典》,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和法治街道建设迈步新台阶。

    checktaskdate=2020-06-15 15:44:29&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6 15:46:4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