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杭州道、向阳司法所组织学习《民法典》
发布日期: 2020-06-11 15:11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切实提高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同时为下一步在辖区内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奠定良好的理论基础,6月11日,滨海新区司法局杭州道、向阳司法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本次学习由司法所韩曰鹏同志主讲,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起草背景、重要精神、基本构成、新旧条文对比等,对《民法典》中的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个分编的亮点进行深入解读,畅谈了《民法典》的创新特色与深远影响。为了加深大家对于新的法律条款的认知与理解,韩曰鹏同志还通过一些案例与大家进行了分享。随后,大家就自己的关注点及困惑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最后,所长刘喜英强调,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要带头学习和宣讲《民法典》,要做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模范,不仅要掌握法条,更要领悟法理,用好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同时要深入社区带头宣讲《民法典》。

    checktaskdate=2020-06-11 15:21:03&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2 15:23:2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