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第一联合团支部开展“净滩”普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08 15:33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世界海洋日主题是“为可持续海洋创新”,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6月8日,滨海新区司法局第一联合团支部联合马棚口派出所共青团员开展“守护碧海,我是行动者”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净滩”普法实践活动。

    活动中,滨海新区司法局第一联合团支部、马棚口派出所共青团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并节选其中关于防治倾倒废弃物对海洋环境的损害、防治船舶及有关作业活动对海洋环境的污染损害等重点章节,制作普法宣传海报发放给码头船员和渔民。随后,共青团员分散到码头和滩涂线周边,进行海洋垃圾清理,将生活垃圾、饮料瓶、烟盒等装入随身携带的垃圾袋,并进行统一集中分类。大家干劲十足,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为净化海洋环境尽自己一份力,用实际行动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环保理念。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周边的海洋垃圾被一扫而光,大家带走了垃圾,留下了整洁,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文明。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一直在路上,保护蔚蓝的大海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我们需要携起手来,一起为保护海洋环境付诸努力,共同助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关爱海洋,保护海洋,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checktaskdate=2020-06-08 15:35:13&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8 15:36:3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