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杭州道、向阳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 2020-06-08 15:31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新区司法局的统一部署,杭州道、向阳司法所第一时间制定应急措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调整法律服务方式,尽量减少现场接待咨询,多措并举保证疫情期间公共法律服务“不打烊”。

    引导群众寻求线上法律咨询服务。疫情防控期间,许多法律问题需要及时有效解答,杭州道、向阳司法所发动辖区29个社区积极加强宣传,一方面对有法律服务需求的群众积极引导通过“12348”法律服务热线或“12348”天津法网进行咨询办理;另一方将社区法律顾问的电话张贴在社区门口,以方便居民进行法律咨询。

    开启线上疫情防控宣传模式。法律顾问采取多角度宣传,实时向群众转发官方权威信息,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线上普法课堂,随时分享,实时线上解答,教育引导群众树立依法防控意识。

    预约式现场办理解“燃眉之急”。针对个别“急、特、难”业务,必须进行现场办理的,杭州道、向阳司法所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兼顾疫情防控实际,实行先电话预约、后现场办理、单独受理、依次进行的方式开展现场工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实现公共法律服务不集中、不掉线、不断档。

    checktaskdate=2020-06-08 15:31:27&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8 15:32:5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