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港西司法所开展云上《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04 16:05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我国正式进入“民法典时代”,为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让法治精神深深扎根于民众内心,滨海新区司法局港西司法所联合辖区居委会开展了云上《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港西司法所联合华盛社区邀请社区法律顾问采用云课堂形式针对辖区青少年学生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云课堂上,“当哪吒遇上民法典”小视频成功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工作人员以动画的形式将《民法典》中各项条款活灵活现展示出来,同时法律顾问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告诉孩子们远离犯罪、远离侵害,指导大家面对欺凌不要沉默,要敢于面对;尽量远离危害;遭遇侵害要及时告诉家长或者其他可以信任的人;掌握自护本领,在成长之路上走的更稳、更安全。

    欲茂其枝,必深其根。法治建设劈波斩浪,离不开民法制度夯实基础、与时俱进。通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让孩子们对《民法典》有了基本的认识,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也为《民法典》的持续宣传普及打响了漂亮的“第一仗”。

    checktaskdate=2020-06-04 16:08:32&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4 16:09: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