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汉沽大田司法所开展《民法典》民生讲堂
发布日期: 2020-06-01 16:34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为了更好的将《民法典》在社区群众中普及,6月1日,滨海新区司法局汉沽大田司法所联合田华里社区,特邀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张励军老师为社区居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知识。

    《民法典》将如何影响你我的生活呢?张老师通过生活中的常见事例为大家讲解《民法典》中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法条。《民法典》施行后,因一时冲动而选择离婚造成无法挽回的事实,可以在30日内冷静之后理性选择撤回;孩子玩游戏大额充值也可以选择退款;近年来高空抛物时有发生,成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民法典》对此要求有关机关要查处责任人,大大减少“一人抛物、全楼买单”的情况,守护了我们头顶上的安全。还有网络套路贷、小区电梯广告收益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张老师都一一的向大家介绍了《民法典》中的有关规定。来听讲座的居民大多上了年纪,对于《民法典》中涉及到的新潮词汇和规定,他们从不理解到争相讨论,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讲座旨在加强居民群众对于《民法典》的了解,营造汉沽街的法治文化氛围,将法律春风送到每一个人的生活中去,提高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接下来汉沽大田司法所将继续加大《民法典》宣传活动。

    checktaskdate=2020-06-01 16:37:16&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3 16:38:4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