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新港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6-02 16:29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首次就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专门立法,为社区矫正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提供了法律保障,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日前,滨海新区司法局新港司法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专题培训,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各社区调委会主任共20余人参加。司法所普法工作负责同志采取PPT授课的方式对《社区矫正法》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重点从立法背景、立法目的、机构职责、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对《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联系区别和新变化新亮点进行了剖析。讲座重点突出、观点深刻,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践,通过具体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入、完整、系统的学习和领会了《社区矫正法》。讲座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各社区调委会主任对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今后要将这部法律融入到社区矫正工作中,指导具体工作开展,全面提升工作成效。

    下一步,新港司法所将继续在14个社区陆续开展《社区矫正法》律师讲座,同时利用“法治新港”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法》在新港辖区内深入人心。

    checktaskdate=2020-06-02 16:31:55&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3 16:33:2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