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法治政府建设年轻干部实践锻炼“砥砺班”开展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 2020-06-03 16:16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滨海新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沉同志带队,滨海新区法治政府建设年轻干部实践锻炼“砥砺班”到杭州道街道、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调研学习。杭州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长伟、区司法局调研员谢品进行了现场教学。

    在杭州道街道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李长伟同志讲解了中心的建设意义及主要职责。该中心整合了信访、民政、司法等多个部门,搭建起了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调处的平台,以解决问题实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杭州道街道智慧社区信息化平台,李长伟同志向学员展示了信息化平台在社会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该平台实现了治理事项监管、民安民生服务、数据分析研判、风险评估预警、决策调度指挥等综合功能,有效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高社会治理成效。

    在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谢品同志向学员展示和讲解了平台的建立过程及基本功能。该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了线上监督与线下监督的衔接,有效推动全区行政执法质量水平显著提高,执法参与率、履职率稳步提升,履责尽职、依法行政和规范执法形成常态。学员们积极与谢品同志及平台工作人员交流探讨,提出疑问和建议,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学习,加深对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的认识和了解,帮助解决难点问题,助力新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

    checktaskdate=2020-06-03 16:27:47&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3 16:29:1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