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督导推动《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5-28 15:11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迎接市人大常委会对滨海新区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5月26日至27日,滨海新区司法局副局长易志同志带队到新河街、杭州道街、新北街、北塘街、塘沽街、新港街、新村街等单位就执法检查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推动,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各单位要把贯彻实施《条例》自查整改和迎检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职责任务,与当前开展的疫情防控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创文等工作有机结合,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坚决,行动上雷厉风行,盯紧问题不放松。二是各单位要对8890投诉热线分派的涉及《条例》执法的工单进行逐一梳理,对工单处理情况进行自查,对未办结的案件应当抓紧办结,对问题多发区域和点位加大巡查整治力度,确保应查尽查、应处尽处、快处快结。三是针对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2019年检查新区反馈意见整改问题责任清单中列举的具体点位和问题逐一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坚决消除所有问题和隐患,确保迎检不出问题。四是各单位研究分析本单位贯彻落实《条例》法律责任落实情况,特别是注重发现当前仍然存在的问题,加大执法力度,杜绝执法盲区。

    checktaskdate=2020-05-28 15:13:43&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28 15:15:1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