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召开律师行业依法规范执业专项治理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0-05-22 10:47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21日,滨海新区司法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区律师工作会议暨律师行业依法规范执业专项治理活动动员部署会。滨海新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海,新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区司法局副局长李强,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天津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会议精神。李强同志就开展新区律师行业专项治理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金海同志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任务,对新区律师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始终认清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切实增强做好律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区律师行业要以“规模化、专业化、规范化和国际化”为目标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所带来的新变化,发挥律师队伍专业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二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律师行业正确的发展方向。必须把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律师从业基本要求,深入实施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下大力量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实现党建引领所建。三要从严狠抓教育管理,着力打造党和人民放心的律师队伍。强化教育管理,加强投诉查处和违规处罚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不断提升律师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四要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全力服务新区发展大局。律师队伍要在服务大局、融入大局中积极有为,顺势而为,为经济社会稳岗就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企业复工复产三方面工作提供法律服务。五要提高认识,深入开展律师行业依法规范执业专项治理活动。一是确保学习教育到位,做到闻警自省;二是确保查摆问题到位,做到真抓严管;三是确保检视整改到位,达到预期目标;四是确保推进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

    checktaskdate=2020-05-22 10:47:45&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28 10:49:1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