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人大代表视察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0 16:58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5月19日,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与部分人大代表分别到新北街人民调解服务中心和滨海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进行视察。滨海新区司法局局长刘金海,副局长王勇、易志以及新北街主要领导参加视察活动。

    区人大代表在新北街人民调解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软硬件建设情况、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发挥作用情况及人民调解信息管理系统的推广和使用情况,现场观摩人民调解员使用“津调通”手机APP录入矛盾纠纷排查和调解案件。在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听取了平台建设和全区行政执法部门线上线下开展行政执法的情况,观看了平台实时运行情况。滨海新区司法局局长刘金海同志就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建设和人民调解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区人大代表对人民调解和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建设情况赞不绝口,一致认为新区司法局“智慧司法”起点高,作用大,效果好。对新区司法局加快推进新区法治政府建设,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各位代表针对人民调解工作与网格化管理的对接融入,形成相互配合的运行机制,人民调解员的配齐配强以及专业培训,新区特色人民调解的品牌打造,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的提升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结合视察情况对新区司法行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特别是在律师、公证、公共法律服务、司法鉴定等领域,坚持不懈的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和依法依规执业教育,引导他们坚持党的领导,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捍卫者和建设者。二是加快提升治理能力,织密基层网格。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行政执法监督等工作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在基层全面开花结果,同时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素质提升以及工作规范的完善提升,注重资源整合,与网格化管理进行有效对接,实现法治滨海和智慧滨海的深度融合,实现效益最大化,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checktaskdate=2020-05-20 17:04:06&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20 17:06:0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