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杨家泊司法所四项举措掀起《社区矫正法》宣传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 2020-05-18 16:23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于今年7月1日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对于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自5月起,滨海新区司法局杨家泊司法所精心谋划,落实四项举措,在镇域开展一次广泛的普法宣传活动,以宣传《社区矫正法》为主,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宣传为辅,在辖区掀起一股浓厚法治学习热潮。

    一是线上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利用干部群众使用率高的微信群、公众号以及QQ等工具开展线上宣传。在镇机关、镇网格中心等微信群中向党员干部推送《社区矫正法》内容、常见电信诈骗手法等法律知识,以点带面扩大宣传范围。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通过微信群、各村司法专干群进行推送,确保特殊人群的知晓率。

    二是线下宣传,确保宣传效果。在镇域各村的宣传栏、LED屏及其他常用宣传点位,增加《社区矫正法》的宣传标语,印发宣传手册,通过张贴宣传彩页、悬挂条幅等传统线下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各村防疫卡口、村民家中、商铺进行点对点宣传,保证了部分无法直接获取网络信息的村民、老年人及时了解宣传内容,确保整体宣传效果。

    三是灵活宣传,巩固学习成效。司法所还针对党员、各村工作者以及特殊人群分别编成测试题组织线下答题。全面掌握立法精神、基本原则,避免宣传流于形式,确保取得实效。

    四是依托平台,提升宣传专业性。利用镇调解中心微信群、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对司法专干、人民调解员、网格员等进行线上宣讲,通过发动专职人员进行学法,达到以点带面和专业多样的宣传效果。

    checktaskdate=2020-05-18 16:23:24&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18 16:25:0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