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对调解服务中心调解员开展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5-15 16:26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市司法局的部署,滨海新区司法局在区委政法委大力支持下,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于2019年底成立了滨海新区调解服务中心。该中心是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框架内的区域调解服务新平台,通过整合全区各类调解资源和力量为全社会提供“综合性”“一站式”调解服务。5月14日,滨海新区司法局作为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指导部门,对区调解服务中心的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并对今后调解中心如何运行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由新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室负责同志进行开班动员,明确区调解服务中心的设立意义和职能作用。随后,工作人员就《人民调解法》中规定的人民调解工作流程、人民调解工作原则、人民调解员工作规范、人民调解协议书的法律效力、档案文书的制作以及“津调通”手机APP的使用进行专题讲解。

    新区司法局副局长王勇就今后调解服务中心的运行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新形势下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二是找准区调解服务中心定位,细化职责任务,制定相关的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三是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做好诉前调解和信访事项调解组织的案件衔接和协调统筹工作,认真学习《人民调解法》,坚持依法开展调解工作。

    checktaskdate=2020-05-15 16:27:49&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15 16:29:3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