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法治政府建设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0-05-06 15:41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由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和区委党校联合举办的滨海新区法治政府建设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培训班正式开班。

    该培训班从新区法院和党政机关公职律师队伍中,抽调18名35岁左右具有法律背景的专业干部,到法治政府建设重点部门实践锻炼,力求培养提高年轻干部实践能力和工作水平,打造一支结构优、作风硬、业务精的法治建设年轻干部队伍,调研解决新区法治政府建设难点痛点问题,推进法治政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建华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打开脑袋上“津门”,准确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方法论指导实践锻炼;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实践锻炼中淬炼思想、磨练意志、锤炼本领,提高执法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区司法局局长刘金海同志针对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专题授课。讲解了法治政府建设的概念内涵和重要意义,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系统工程中的关键环节,是新时代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的必然要求,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实现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面分析了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任务要求及面临的严峻形势,客观指出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中还存在一定问题,建设任务任重而道远。最后,刘金海同志结合滨海新区实际,提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思路举措,一是要切实提高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二是要提升执法能力水平,最大限度减少败议、败诉案件发生,三是要健全完善机制保障,切实优化执法流程、提高执法效率,四是要强化执法监督服务,有效推动行政执法工作整体上水平。

    checktaskdate=2020-05-06 15:45:38&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6 15:47:3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