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对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开展全面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5-01 15:19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司法鉴定管理条例》,不断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按照《天津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清理整顿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滨海新区司法局对全区司法鉴定机构及鉴定人开展全面检查,加强监督管理。

    一是及时传达,认真学习。及时将方案内容传达至各鉴定各机构,并要求鉴定机构及时将此次清理整顿的内容传达到每一名鉴定人;进一步细化对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的监督管理内容,制作检查记录表,督促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认真学习,严格遵守执业规范,不断规范执业行为。二是指导各鉴定机构开展自查。要求各鉴定机构按照此次清理整顿内容,结合《司法部关于2019年度司法鉴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典型案例的通报》要求,组织全体鉴定人开展学习,认真进行自查,并将自查结果上报新区司法局。三是全面核查,加强监管。新区司法局结合年度执业考核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对辖区内5家司法鉴定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检查案卷、查看鉴务公示情况、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强监督和管理。

    下一步,新区司法局将对于机构自查、全面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鉴定机构进行整改,并将此次清理整顿工作的情况进行整理汇总,积极推动司法鉴定机构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公信力,促进司法鉴定行业健康发展。

    checktaskdate=2020-05-01 15:28:57&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30 15:30: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