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召开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4-29 16:38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28日上午,滨海新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马波出席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主任、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陈云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刘金海,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成员李强出席。

    马波同志指出要提升站位统筹推进,切实提高对全民普法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形式手段,推动全民学习宣传普及,进一步夯实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群众基础;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抓住、用好普法宣传的重大“窗口期”,持续加大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普及,紧跟“后疫情时代”形势发展变化,围绕劳动就业、生产经营、民生保障等领域加大宣传力度,助力实现“双战双赢”,进一步打造多元化全民守法普法的创新高地;要惠及民生共促和谐,通过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等,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的源头预防;要健全机制明确责任,持续推进立法释法、以案释法等重点工作,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进一步增强守法普法的工作实效。

    会上,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精神;对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就今年守法普法协调小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要下力量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要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要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完善人民群众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的制度机制;要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要推进“智慧普法”等六个方面工作任务。会议对《2020年滨海新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意见》进行了审议。

    checktaskdate=2020-04-29 16:47:31&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29 16:48:4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