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加快恢复新区社矫工作秩序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
发布日期: 2020-04-24 14:22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天津市司法局提出的“细防细控、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四大举措,滨海新区司法局加快落实进度,稳步恢复社区矫正工作秩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

    一是将“细”字落实到位。仔细核对疫情防控期间入矫、解矫人员信息,逐一完善补办信息核查、接收登记、入矫宣告、解矫宣告等程序环节,恢复社区矫正接收交付正常化。

    二是将“严”字落实到位。新区各社区矫正中心、司法所认真落实“一测一登记”制度,利用“健康码”“津门战疫”二维码等,统筹控制场所内社区矫正对象数量,强化风险意识,确保无扎堆、无聚集。

    三是将“联”字落实到位。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调查评估和病情复查工作逐步恢复,积极联合公安、监狱部门逐步启动因疫情暂停的收监执行工作,做到部门联动“一盘棋”。

    四是将“群”字落实到位。以《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教育和宣传引导,发动身边群众关心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对象,开展矛盾排查的心理疏导,引导矫正对象有序开展复产复工,支持矫正对象的捐款捐物和好人好事,鼓励他们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checktaskdate=2020-04-24 14:28:06&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24 14:29: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