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三大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4-23 16:25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疫情防控期间,滨海新区司法局整合律师、公证等法律服务资源,组织新区律工委、相关律师事务所和公证处开展法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三大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意见建议90件次,编写法律法规汇编和法律知识问答35件,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1509人次,办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公证213件。

    一是开展法律服务“助企”行动。新区律工委联合天津市中小企业经济发展协会组织开展线上法律培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解读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分析等多次微信群和客户端直播。各公证处针对疫情防控,推出因疫情导致不可抗力相关公证业务,对受到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提供非关键材料容缺后补和减收公证费等优惠政策。

    二是开展法律服务“暖企”行动。印发《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若干举措》,明确11条措施,为优化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及时梳理各个部门、各个地方出台的复工复产政策,组织律师进行精准解读并推送给各个企业,增强企业的信心。开展网络法律服务助企抗疫,通过开展网络培训、直播课堂,录制抖音、快手小视频,就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劳动合同、经营合同等与运营有关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讲解、建议,取得了良好社会成果。倡议律师费收取合理适度,充分体谅企业的困难,与企业共克时艰。

    三是开展法律服务“护企”行动。积极发挥法律服务团职能作用,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法治体检活动。梳理企业法律风险清单,编制《滨海新区企业防疫期间用工法律风险防范手册》,对受疫情影响涉及的劳动用工、合同迟延履行和融资等问题提出具体的法律解决路径,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法律帮扶工作。

    checktaskdate=2020-04-23 16:30:25&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21 16:31:4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