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茶淀、河西司法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
发布日期: 2020-04-16 16:14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在辖区内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滨海新区司法局茶淀、河西司法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辖区各村居充分利用LED屏、宣传栏、板报、橱窗、法治长廊等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等法律,累计展出宣传海报250余张,滚动播放普法标语及宣传长图30余条。

    二是自制“国家安全法十问十答”宣传单,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在辖区各防疫卡口向过往行人发放。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国家安全重要法律法规。现场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人次。

    三是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并对国家安全知识进行深入学习,参与人数达500余人次。

    四是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公共法律服务律师、人民调解员、普法宣传员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短信平台为依托,以案例和短视频的形式推送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案例,引导使辖区居民学习法律知识,积极履行法律义务,更好地理解、配合和支持政府的应急防控措施。

    checktaskdate=2020-04-16 16:17:25&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16 16:18:5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