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4-15 16:47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滨海新区司法局、滨海新区普法办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活动主题,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形式多样,活动丰富。全区各单位充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积极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网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在办公区域张贴国家安全日宣传海报,在服务大厅大屏、电子显示屏、LED屏、楼宇电子屏等播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片和宣传口号,在居民小区入口(测温点)处设置宣传标语横幅及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资料,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重点对象,重点宣传。抓好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通过网络课堂、会前学法、法治讲座等形式,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教育系统开通网上课堂、网上专题讲座、组织网上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疫情防控,同步宣传。各单位在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同时,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入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搭载新媒体,扩大覆盖面。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在滨海时报、津滨海APP、滨海网信、滨海电视台等区级媒体播放国家安全日宣传短片,推送宣传信息,报道案例释法。各单位也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等媒体播发专题页面、宣传标语、公益广告、短视频等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内容,壮大了网络普法声势,提高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checktaskdate=2020-04-15 16:48:27&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15 16:50:0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