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港西海滨司法所构建普法“空中走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3-29 16:01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们企业来上班的职工需要隔离,隔离期的工资该不该发?怎么发?”“我们企业原来订货合同约定的交货要延迟怎么办?”……复工复产企业面临诸多法律问题。滨海新区司法局港西、海滨司法所群策群力,依托海滨街道,联合律师事务所构建全方位、多角度普法“空中走廊”,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保障。

    “用眼看世界”,充分发挥网格员优势开展情况摸排。以网格为单位,与网格员一起共同对网格内企业、商户、小作坊等经营场所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积极摸清企业商户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做好正确宣传引导,做到“不惶恐,重防控,稳生产”。

    “对症下药”,联合律所为企业解难题。针对企业商户存在的普遍法律问题,港西、海滨司法所独具匠心,联合大有、百博律师事务所录制抖音小视频,详细解答企业复工复产阶段存在的法律问题。往日严肃的律师纷纷化身抖音小能手,以生动不失严谨的方式讲解法律条文。对于企业存在的复杂法律问题,司法所组织律师以“云咨询”的方式,利用电话、“1234法网”为企业复工复产、合同履行、劳动用工等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提示风险,提出法律意见。

    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港西、海滨司法所依托各种宣传平台,在滨海司法公众号、天津律协公众号等开展防疫期间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公共法律服务各级微信群、公众号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转发,截至目前共转载普法信息300条,受教育人数20000人,宣传效果良好。

    checktaskdate=2020-03-29 16:11:37&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29 16:13:2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