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寨上司法所“疫”不容辞,多举措为战“疫”出力
发布日期: 2020-03-18 17:03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新冠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滨海新区司法局寨上司法所冲在战“疫”一线,多措并举发挥职能,用忠诚和担当践行新时代基层司法行政人的初心和使命。

    主动请缨,投身社区防疫一线

    大年初三,寨上司法所全员到岗,立即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当日,协助平阳里等社区开展防疫宣传,覆盖社区所有楼门,张贴发放宣传材料400余张。两次向街分管领导申请加入社区防疫值守,在第二次申请获批后每天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到指定的社区值班,做好社区人员的进出登记,劝返走亲访友的群众,不畏严寒,不惧风霜,为辖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控到位,社矫对象参加防疫

    寨上司法所着力开展对社矫对象的摸排管控工作。春节期间每天与请假外出人员沟通联系,了解其本人、家人、接触人群,联系社区对外出归来人员做好隔离。同时全面加强定位核查,准确掌握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情况、身体状况、社交情况,并鼓励他们参与防疫工作。社矫对象叶某某主动申请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积极配合居委会进行消毒作业,每天在社区门口为出入居民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得到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也为寨上司法所列管的社矫对象树立了榜样。

    党建引领,捐款捐物助力防控

    寨上司法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六名党员和群众自发捐款共计九百元,购买了20瓶抑菌免洗洗手液,放置在街道办事处入口处和会议室,供进入办公区域的工作人员使用,以实际行动支持寨上街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

    稳控到位,化解矛盾冲在前

    为维护疫情期间的安全稳定,寨上司法所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员和社区律师的作用,一方面通过社区微信工作群积极开展矛盾纠纷隐患的排查和分析,另一方面通过法律服务工作群在疫情期间为居民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帮助,在必要情况下,法律顾问根据预约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居民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提出法律建议。

    checktaskdate=2020-03-18 17:02:58&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18 17:03: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