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新村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开展特殊人群对接协调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14 15:48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面落实市司法局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理和监督,形成部门联动合力。3月13日,滨海新区司法局新村司法所与新村派出所联合开展了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情况的衔接工作。

    会上,司法所所长详细介绍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基本工作流程,强调了信息资源共享的重要性,希望双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投入工作中。派出所所长表示将全力协调沟通配合,共同提高矫正帮教效率。双方对接了“两类人员”的基本信息,并就当前疫情形势下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一是加强工作联系,确保工作无缝对接。定于每月1日到5日互通辖区矫正对象和安帮人员的个人信息,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掌握“两类人员”的工作、生活、思想动态。按规定成立矫正小组和安帮小组,细致做好帮扶和教育工作。三是对个别特殊的重点人员进行具体分析,对思想有波动、情绪不稳定的,及时开展教育疏导,制定下一步的工作方案。四是认真落实“双列管”措施,对居住地不在辖区的安置帮教人员切实掌握动态信息,并将相关情况通报给居住地司法所,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其重新违法犯罪。

    checktaskdate=2020-03-14 15:50:58&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15 15:51:5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