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中塘司法所在防疫一线拼搏 敢为先锋 抗疫有我
发布日期: 2020-03-11 09:58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春节,一场疫情牵动所有人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滨海新区中塘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在滨海新区司法局的统一指挥下,克服重重困难,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抗疫优先 亲人难聚——中塘司法所所长张明山

    1月24日,在全家团聚的除夕之夜,所长张明山却缺席了自家的年夜饭,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临近退休的他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亲力亲为,直至今日未曾休息过一天。每日定期检查社区矫正对象的具体情况已成为工作日常,对于外地返津的人员,所长不畏风险,冲锋在前,走访入户。稍有闲暇,便带领司法所工作人员下村宣传,在中塘镇的24个村,均有他张贴防疫海报、发放防疫宣传材料的身影,不仅如此,他还经常到各个村口的防疫站点,参与外来人员登记,测体温等执勤工作。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有这样一位老所长冲锋在前,中塘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倍受鼓舞,干劲十足。

    克服困难 冲锋在前——中塘司法所副所长孙芝

    春节刚过,副所长孙芝便响应国家号召,紧急返岗,支援抗疫一线。尽管上了年纪,但她依然巾帼不让须眉,在路途较远、没有通勤车,自己又不会开车的情况下,动员爱人每天接送,坚持到岗,冲锋在前,穿梭在中塘镇的大街小巷,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调查评估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党员,她勇于站出来,带头做表率。

    无畏抗疫 带孕出征——中塘司法所任芳兰

    自一级响应以来,中塘司法所任芳兰便回到工作岗位,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抗疫任务,她是一名怀孕七个月的孕妇,然而大“疫”当前,她毅然决然的投入其中,不畏传染的风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践行着一名党员的职责。

    产假归来 披挂抗疫——中塘司法所张华静

    家中孩儿才三月,中塘司法所刚刚休完产假的张华静便披挂上阵,为保卫中塘镇人民的生命安全站在抗疫一线。在这危险的抗疫时期,她依然履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则,到社区矫正对象的家中进行调查评估,在中塘镇各个角落开展宣传防疫工作。

    君不畏死 “疫”奈我何——中塘司法所赵居

    正月初二,赵居便回到工作岗位,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被镇政府抽调到中塘镇工业区粮库楼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卡口做好执勤,在楼群中张贴海报,发放宣传防疫资料,入户开展登记排查,汇总情况上报,每一项工作的背后,都有他日夜奋战的身影。近期天气无常,复工人员大量返回,工作量随即增加,但是作为一名年轻的司法行政工作者,赵居依然战斗在抗疫一线,为保护中塘镇人民的生命安全不懈奋斗。

    checktaskdate=2020-03-11 10:07:19&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11 10:08: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