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大港司法所开展春节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24 16:40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确保大港街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滨海新区司法局大港司法所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将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一是充分发挥基层调解员作用,对各类矛盾纠纷和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不留死角。充分发挥社区调解委员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及时发现矛盾纠纷,第一时间稳控化解,责任到人,及时调处。同时,密切联系街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对重点人员、高危人群进行重点排查。

    二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大港司法所坚持调解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通过发放法治宣传教育手册、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治安管理、禁毒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文明过节、依法办事,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抓好重点人群的排查工作。对大港街辖区的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进行全面深入走访,了解思想动态,排查有无涉黑涉恶情况,确保各项监管措施切实落实到位。对存在心理问题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耐心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有效化解辖区内的不稳定因素。

    checktaskdate=2020-01-24 16:41:40&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5 16:41:5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