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新春普法进乡村 法治宣传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20-01-20 15:03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提升基层法治创建水平,1月19日,滨海新区司法局会同小王庄镇人民政府、钱圈村村委会普法志愿者,走上钱圈村春节集市,开展“新春送法进乡村 为民服务暖人心”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宪法宣传资料、法治春联,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活动中,公共法律服务法律顾问向过往村民宣传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的公益性质和法律援助范围等相关知识,提升辖区村民的依法维权意识。普法宣传志愿者通过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宣讲等形式,向赶集的村民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打击非法集资等法律知识。通过入户宣传的方式向周边商户和村民发放公共法律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宣传手册、宣传单页共计300余份,引导商户和群众依法维权、诚信经营。

    本次“送法进乡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把法治宣传、法律服务送到村民身边,更切实提升了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提高了辖区村民依法办事、依法维权意识,为促进小王庄镇的和谐与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checktaskdate=2020-01-20 15:08:33&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1 15:08:5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