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北塘司法所“三走访”做好春节期间集中排查
发布日期: 2020-01-16 13:15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春节临近,为切实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滨海新区司法局北塘司法所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抓苗头,开展“三走访”排查活动。

    一是走访北塘公安派出所,座谈了解有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问题,并根据相关情况及时主动介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防止集访、非访、民转刑案件的发生。

    二是走访社区居(村)委员会,发挥人民调解员和网格员的力量,针对节前农民工欠薪、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等容易出现矛盾纠纷的情况,充分发挥居(村)人民调解组织第一道防线作用,及时排查及时化解。

    三是走访重点人,对刑满释放安置帮教定为一类的人员进行节前走访慰问;对犯诈骗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等犯罪情节较为严重的社区服刑人员重点走访并加强个别教育,防止其重新犯罪。

    checktaskdate=2020-01-16 13:17:06&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6 13:17:3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