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汉沽大田司法所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律讲座
发布日期: 2020-01-14 16:39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学法、懂法的好少年,1月13日,滨海新区司法局汉沽大田司法所邀请法律顾问高秀伟律师在田华里社区参加“德孝涵养文明”冬令营开营仪式并开展未成年普法宣传教育讲座。

    在开营仪式后,高秀伟律师给孩子们上了冬令营第一堂课: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树立正确法治观念。高律师以事例、漫画等方式向在场青少年深入浅出的讲授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法治观念,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高律师通过近年来发生在校园里的真实案例进行以案释法,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深刻认识法治观念淡薄、自制力差以及网络游戏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珍惜生命,受到伤害要及时报警,了解并掌握必备的消防应急救护知识,遵守交通法规等。

    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需要全社会共筑防线,汉沽大田司法所将针对未成年人的特点,结合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法治教育,培养青少年树立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checktaskdate=2020-01-14 16:44:39&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5 16:45:0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