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新城司法所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1-11 16:29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普及预防校园欺凌相关法律知识,切实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1月10日,滨海新区司法局新城司法所联合新城镇团委、镇公共安全办开展法律宣传进校园暨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进校园专项活动。在新城中学、新城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共创平安校园”专题法治讲座,并与学校领导、教师进行校园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专项工作座谈。

    在讲座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如何有效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结合大量具体案例和图片进行了讲解,要求广大学生不做霸道的欺凌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要依法进行防范和自我保护,努力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讲座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应邀参加了新城小学班主任交流会,认真听取并解答了老师们关于学生不良行为矫治、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的问题。交流会后,工作人员与学校领导、保卫部门工作人员围绕校园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座谈,并表示下一步将共同做好校园法治教育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checktaskdate=2020-01-11 16:30:17&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3 16:31:1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