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召开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1-04 15:51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对2019年滨海新区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工作进行总结,对2020年推动“法治体检”活动深入持久开展进行谋划,近日,滨海新区司法局、滨海新区律师工作委员会联合召开全区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工作座谈会。区司法局副局长李强主持会议,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室、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区律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区律师代表20余人参加。

    会上,李强同志传达了《天津市司法局 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印发<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实施意见>的通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律师工作负责人赵欢同志分享了开发区“法治体检”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经验。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担负起这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把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作为经常性的重点工作,持续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发挥律师作用,体现律师职能和优势,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着力开展好法治宣讲,引导民营企业加强企业法治文化建设,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进企业家依法经营,安全创业。要加强工作保障,积极建立长效机制,发挥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团为主体的应对重大案件、事件的专业队伍,为律师服务民营经济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畅通渠道,为民营企业相关案件依法处置提供法律支持和人才保障。

    参会律师们分别就劳动人事、合同管理、企业融资、股权投资、知识产权、安全经营、诉讼与仲裁等问题展开讨论。同时,结合“法治体检”工作实际,探讨了如何看待“法律体检”和“法治体检”两者的关系、如何避免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对律师“法治体检”工作产生误解以及如何激励更多年轻律师积极投身到“法治体检”活动等问题,与会人员发言踊跃,会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新年度“法治体检”常态化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checktaskdate=2020-01-04 15:52:59&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3 15:53: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