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普法宣传

疫情防控法律知识
发布日期: 2020-04-14 08:50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案例:林女士在春节前向保单服务人员提出想要将自己的保单退保,但因疫情影响,自身出行受到限制,无法前往保险公司办理退保手续,且未及时变更保单的续期交费账户,导致保单于2月再次划扣了续期保费。林女士发现后投诉,反映自己不愿再续保,要求保险公司退还其当年度续期保费。保险公司在收到投诉后,为客户办理了保单续期交费退费和退保手续。

    天津市滨海新区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解释:近期,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鼓励保险公司积极运用技术手段,在全国范围特别是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加强线上业务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消费者在保险合同的犹豫期后提出退保,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退还保单现金价值,消费者可能遭受一定的损失。消费者办理保单相关业务,需向保险公司提出正式申请,且需在申请后及时关注业务办理结果。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如无法前往保险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办理业务,需及时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通过保险公司的线上服务渠道进行办理,避免自身利益受到损害。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14 9:30: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